鬼斯基

我是喜欢着您的。

【林秦】什么鞋能配西装

#OOC我的
#网络剧衍生
#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甜甜甜甜甜

————————————————————

1.
秦明买了一双磨脚的皮鞋。那双鞋的款式他实在喜欢,和他的新西装很搭,奈何店里只剩下小一号的码。
穿多几次应该就会习惯了。秦明抱着这样的想法把鞋子买下。
这大概是他今年做出的第二个错误的决定。
第一个是当大宝吐槽说“你和林涛整天甜甜蜜蜜如胶似漆好似一对新婚小夫妻”的时候他没有怼回去。
虽然这是事实。
但这种被抓住软肋的感觉让他十分别扭。
好吧别扯远了,让我们继续说回秦明的新鞋。
俗话说新鞋不走远路,然而秦科长是那种会听老一辈人忠告的人吗?显然不是。毕竟他是会反手叉腰的任性小公举。
秦明穿着它出了次现场,这双鞋让他遭了殃。

2.
抛尸地在一座小山丘上,因为没有通路所以警车只能开到山脚。索性山也不高,为了不破坏现场与尸体上可能残留的线索,警员们决定不搬运尸体,而是徒步前行至尸体的所在地。
这可苦了咱们的秦明。
山间小路并不好走,疯狂生长的杂草绊住人们的腿脚,土块携着碎石翻卷而起,每一步路都可能栽进一个大自然埋下的陷阱。
林涛在前面开路,秦明跟在身后,锋利的草尖扎着他露出来的脚裸,细密却轻微的刺痛并没能引起秦明的过多关注。直到他到达目的地站定以后,察觉出自脚后跟传来的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痛感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这双码数不对的鞋给磨破了脚。
但他一声不吭,踏着泥土绕着尸体取样分析,整个过程下来除了嘴唇抿得发白之外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异样。

3.
林涛觉得今天的秦明有些奇怪。
平时搜集完证据便大步流星离开的法医先生此刻竟乖乖巧巧地走在自己身旁,林涛不由地多看了他几眼。这几眼让林涛发现了秦明的反常。
秦明的步伐有些错乱,脚步虚浮,每走一步都是浅浅地踩下又惊惶而起。
林涛盯着他看了半天,没忍住试探着问道:“老秦你这是……长痔疮了?”
秦明回给他一个铿锵有力的滚。

4.
终于坐到车上,秦明吐出一声长长的喟叹,闭目养神,紧紧地抓住这疼痛削减的片刻时间。
他本是痛麻木了的,谁知在休息过一段时间之后,下车踩到地面时伤痛又再度袭来,在尚未完全褪尽的痛意上完完全全地碾过去,在原本就血肉模糊的伤口上重新留下更深更重的印记。
嘶。
秦明没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手虚虚地扶了一下车门,缓了几秒适应了一下后才准备继续往前走。
“你等等。”一直关注着他动作的林涛走上前,强行把他按回了座位。
秦明本是有些不满地皱着眉,想要挣脱林涛的手,而林涛却自己动了。肩上的力道消失,林涛的手移至下方,直到触碰到秦明裸露在外的脚背,透过指尖传来的触感让他清晰地感觉到秦明身体一瞬间的僵硬。
于是秦明的鞋子被缓缓脱下,皮肉和着鲜血黏黏糊糊地粘在鞋上,林涛的小心翼翼反而像一刀一刀的凌迟,疼得差点让秦科长崩了人设。

5.
“怎么弄成这样?”林涛也作出与秦明同款皱眉。
秦明没有应声,猛的把脚缩回,踩在车内粗糙的垫子上,以此来掩饰当林涛布满枪茧的手掌不经意拂过他的脚时带来的心悸。
两人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一会,终是林涛选择妥协,半是无奈半是心疼地笑着说:“走吧,给你买双鞋。”
“那我们呢?”正面干了这碗狗粮的警察叔叔们与人形警犬终于耐不住寂寞,在此刻站了出来,金光闪闪地彰显着他们作为电灯泡的存在感。
“你们都给我工作去。”林队长装作不耐烦地冲他们挥挥手,又遥遥指向大宝的迷你小吉普,说:“这车我和老秦就临时征用了啊。”
大宝望着两人绝尘而去的身影,张口吐出了众人心中共同的那句妈卖批。

6.
林涛先是买了些止血贴与消毒水为秦明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然后便带着他来到一家鞋店。一路上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还算融洽,偶尔的眼神交汇透着默契与熟悉,或许其中还夹杂着隐隐约约的暧昧。
然而一切终结于林涛选中了一双球鞋。
秦明想象了一下自己穿着西装三件套配上球鞋走在大街上的情景,觉得自己就是走在时尚最前沿的男人。
对此林队长是这样辩解的:“再穿皮鞋把脚磨得更严重怎么办,还是穿着球鞋好,既护住受伤的部位,又能防止伤口恶化。”
“再说了,”林涛还说,“这样搭配也挺带感的不是?”
秦明想了想觉得有道理,被人当作智障有时是挺带感的。
个鬼。

7.
然而他还是在林涛殷切的目光下僵硬地点了点头。
干嘛。
他看上的人他宠。

8.
林涛招呼着店员拿来鞋子,又很顺手地接过,半跪着就想为秦明穿上。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制止了他,他顺着望上去,手的主人是秦明。
“我自己穿。”
林涛愣了愣,把心中涌起的莫名情绪压下,点点头把球鞋递过去。
他站起身,往旁挪了几步,把秦明俯身穿鞋的模样深深地烙在眼底。他的目光灼灼,落在秦明乌黑的发丝,吻上微阖的眼睛,舔过水润的嘴唇,攀越性感的喉结,移到纤瘦的腰身。
这就是我看上的人,林涛喃喃道。
这就是我看上的人。

9.
挑完鞋付过账,他们朝着停在路边的车辆走去。
风卷起落花,云载走晚霞,街道上人群挨挨挤挤,独留出两人站立的空地。意境来得刚刚好,四周声音嘈杂,逼得林涛压低声音偷偷喊了句我爱你。
他以为不会被身边人听到了,所以终于借这个机会壮着胆,把自己的爱意说给人群。
“我知道。”
他突然看见他的心上人点了点头,说我知道。
然后他看到秦明张开了嘴巴,清晰地吐出了一句我爱你。

10.
世界上在此刻说话的人那么多,我却只能听到你的声音。
世界上在此刻说话的人那么多,我害怕你听不到我的回应。
所以我要大声地告诉你。
你爱我。
我也爱你。

11.
什么鞋能配西装?
在此之前秦明的回答必然是皮鞋,皮鞋,和皮鞋。
而今后他又多了一种选择。
还有林涛选的球鞋。

评论(34)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