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斯基

我是喜欢着您的。

【林秦】冬天了还是得抱在一起取暖

#OOC我的
#网络剧衍生
#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甜甜甜甜甜

————————————————————

1.
池子事件告一段落后,局长特别给秦明放了个长假,说是让他出去走走,散散心。

秦明在家中待了几天,拿起书来看不下文,执起笔来写不下字。多年来一直郁结在心头的淤血晕忽忽地散开了,呼吸倒是自如了,就是有些空落落的,失了些急促的动力。

他这时想起了局长的提议,便收拾收拾行李出了门,一个人也没告诉,就连隔壁张大妈家趴在阳台做日光浴的猫,都没瞧见这个面色总是稍显阴郁的青年自个儿出了趟远门。

2.
秦明行走在街沿,沉沉甸甸的灯火压在他背上,明明灭灭的星光扎进他的眼里,他的眼睛也随着这一明一暗,或求生或死寂。

他像个垂暮之年的老人,有气无力地直着背,走累了,就坐在路边的椅子歇上一会。

他身在香火间,却仿佛与世隔绝,繁华在他的脸上,却未映入他的眼底。

嘿,先生,能合张影吗?

一个声音把他拉回了凡间。

他重重地喘出一口气,也没回头,就喊出了那个名字。

林涛。

他的胸腔也跟着迸发出颤颤巍巍的笑意。

林涛。

3.
好巧。林涛笑笑。

他没说自己软磨硬泡了局长多久才请到的假。

他没说自己是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找到的秦明。

他也没说秦明这个名字,携带着醇厚的苦涩萦绕于口中多少日夜,才咀嚼出这一句甜蜜的好巧。

好巧,我赶上了你。

4.
林涛从秦明身后绕到前面,鞋子踩在积雪上,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极了秦明脑子里此时绷紧的那根神经。
 
椅子长长宽宽,还容得下好几个人,林涛却偏偏要跟秦明挨在一起。
 
秦明下意识想躲。

别走别走。林涛拉住了他。

我冷呀,老秦。

示弱的语气让他止住了动作,林涛灼热的吐息顺势洒在秦明的耳根和脖颈。

骗子。秦明想。

明明烫得要命。

真要命。
 
5.
他们肩抵着肩,手挨着手,呼吸纠缠着呼吸。

雪花落下来了,把原本就冷冰冰的人裹得更加冷冰冰。

林涛哈出一口气,融化了雪花,蒸红了脸颊,冷冰冰的人染上滴滴点点的人气,被他从天上拉进自己的怀里。

6.
林涛说,秦明你看啊。

我才跑了那么几个城市就追上你,

这雪扑棱扑棱地往身上扑多浪漫,

今晚这儿月色美得可是正正好的,

头上的星星好像也是格外的闪亮,

街上行人不多我们就不会被冲散,

路上车也少了你能听到我的声音,

所以,
和我在一起吧。

 
秦明一句一句地怼了回去。

我来这个城市是因为你说过喜欢,

雪选择扑向的是地面而不是你我,

觉得今晚月色美这只是主观意向,

星星会闪是由地球大气层引起的,

现在是深夜街上行人自然不会多,

路上的车再多我也能听清你说话,

还有,
好啊。

7.
下一秒他就这么直冲冲地撞上来,还没稳住身子就扬高下巴跌跌撞撞地吻过去。

林涛慌忙地伸手搂住他,来势汹汹的秦法医和平日里给人的印象判若两人,而林涛却知道,这是秦明等了多年才走出来的冬天,这是一只孤零零飞行的候鸟徘徊数日终于找着的落脚。

缺少经验的法医先生吻起来毫无章法,却像一头倔驴一样横冲直撞。

林涛被搅得唇齿发麻,手顺着秦明的发旋一点一点往下揉,就像顺毛一样,安抚着这只刚刚找到家的小猫。

别怕冷了,有我抱着你呢。

8.
一番折腾下来林涛岿然不动,而我们的主动方秦明却是气息急促,眼角嫣红。

林涛看着他,不动声色地紧了紧喉咙。

他说,秦明。

我还没来得及找酒店,今晚就勉为其难和我睡一起吧。

评论(22)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