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斯基

我是喜欢着您的。

【林秦】秦科长说他恋爱了

#OOC我的
#网络剧衍生
#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甜甜甜甜甜

————————————————————

1.
方便问下你目前的情感状况吗老秦?晚饭时间,受了林涛的威逼利诱的大宝凑上来询问。
我恋爱了。秦明如是说。
大宝差点脱口而出一句傻逼才信,结果就看到坐秦明隔壁的林涛一脸吃翔的表情:老秦你说真的?
大宝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傻逼二字咽了下去。
准确来说是单恋。老秦同志冷着脸回答,一如既往的认真严肃。
林涛的表情变成吃了新鲜的翔。
大宝一脸悲戚地望着两人,低头默哀林涛逝去的爱情。

2.
我不信。
我不信。
我不信。
吃完晚饭秦明表示有事先离开后,林涛嘴里就一直念叨着这句。
得了吧你就,人家都亲口承认了。大宝翻了个二分之一的白眼。
林涛还在垂死挣扎:说不定是在开玩笑呢。
老秦同志会开玩笑,那天都得塌下来。大宝把剩下的白眼补全。
说罢只听外面轰的一声响,毫无征兆的一场大雨袭来。
瞧吧,老天爷都同意。林涛眼睛亮了亮,一把抓起扔在椅子上的衣服,转身往外跑。
喂你去哪?!
我得去找老秦,那家伙没带伞!
李大宝措手不及又被塞了一口狗粮。
你丫不也没带。

3.
天气预报不准,今天的秦明没有带伞。当然,就算带了伞他也不一定会撑,黑漆漆的伞面黑漆漆的天空,冷冰冰的雨和冷冰冰的行人,一不小心就会将秦明带回那个雨夜。
秦明咬了下唇,将身上的衣服拉拢了些,指关节绷紧泛白。
我该去哪?
回家。
家在哪?
家在……哪。
秦明有些无措地停下脚步,他好像认不清家的方向了。
秦明!
林涛远远地就发现了他,孤独地立在人群中,格格不入,单薄脆弱。
然后他跑了过来。
然后秦明就被拥入一个不算温暖的怀里。
湿润的衬衫透着底下皮肤的温度,秦明听着林涛乱七八糟的心跳声,觉得自己的心好像也动弹了几下。
你来干什么?他口是心非道。
我没带伞,林涛笑得眼睛弯弯,还想来找你讨点温暖。

4.
林队今天格外的帅。
因为他穿了西装三件套,从哈士奇进化为衣冠禽兽。
也有眼尖的人发现了一点不对劲,这身打扮瞅着怎么那么眼熟。法医科的李大宝就是这群眼尖中的一位。
嚯,大宝同志挤眉弄眼,您二老昨晚是干嘛去了呀?
昨天下了一晚的雨,我的衣服没干,老秦把他的衣服给我穿。林涛昂首挺胸一脸骄傲。
哟嗬,有料。
大宝晾下了秦明大佛,把林涛拉到一旁。
你在秦明家住了一晚?
林涛点头。
除了借衣服还干了点啥?
林涛摇头。
什么都没干?
林涛又点点头,想了想又说,睡沙发算吗?
李大宝就差一巴掌呼过去,嘿你这倒霉孩子。
林涛笑着,将一个秘密藏在心底。
秦明这傻孩子,林涛想,他忘了他家有烘干机。
而秦明也有一个秘密。
林涛这蠢东西,秦明想,他忘了我家有烘干机。

5.
局长:俩都有毛病。

6.
大宝。
大宝翻了一下资料。
宝哥。
大宝削了一个苹果。
宝爷。
大宝点了十斤小龙虾,心满意足地磕着,说吧,又想让我帮你什么?
帮我套路下秦明。
呸。大宝一石二鸟,既吐了壳又唾弃了一把林涛。
林涛狠了狠心,咬牙道,这个月的宵夜我请。
成交!大宝比了个油乎乎的OK。

7.
大宝老师教林涛同学,你去旁敲侧击问下秦明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林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走过去拍了下秦明的肩膀就问,老秦你喜欢谁?
大宝老师差点没昏死过去。
秦明不说话,林涛和他对视了片刻就有些怂。
那换个问题,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大宝老师觉得自己已经不用抢救了。
而秦明竟然认真的思索了一会。
温柔,听话,会持家。
林大队长对比了下自己。
审问犯人,不温柔。
爱逗秦明,不听话。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煮泡面,算会持家吗?
林涛想着想着就觉得有些绝望。
大宝表示你活该。

8.
我忍不住了。林涛说。
那就别怂。大宝表示不屑。
我不怂,我是怕吓着他。林涛义正言辞。
大宝上下打量了下,不忍直视地别过脸,你腿别抖,会更有说服力。
林涛没能增加说服力,他就这么抖着腿把秦明约了出来。
两人就这么站在走廊上,一个背对着阳光,一个面向着夕阳。
林涛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站在面前,看着阳光为他镀上一层层暖意,连带冷清的眉眼也柔和了些许。
他的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准备了很久的话也自然地说出。
他说,秦明,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胆量对你说出这般言语。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如此卑微,善妒善嫉。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我把我所有能给的都给你,只因为那是你。
我爱你,而如果你爱的人不是我,我愿上帝保佑你,你爱的人也会像我一样那么爱你。
他说,秦明,我把诗都背完了,我还在等你的回应。
秦明说我可不答应。
林涛闭上眼,将痛苦与绝望深深藏入眼底。
而秦明接下来的话又让他睁开眼睛,并且欣喜不已。
我不答应,不仅是因为你把普希金的诗改的面目全非,更因为这首诗名为我曾经爱过你。
你曾经爱过我?秦明笑了笑,那笑容惊艳了林涛许多年。
然后他听到秦明说,可我还爱着你。

9.
所以,你单恋的人是我?林涛觉得幸福来得有些突然,给他砸了个头晕目眩,他仿佛抬起头就能看见头顶愉快绕圈的星星。
嗯。这次秦明没有嘴硬。
你不是说你喜欢温柔听话会持家的吗?林涛对此仍耿耿于怀。
秦明说,我改主意了。
秦明没有告诉林涛,自己说的就是他。
温柔,雨天里小心翼翼的拥抱,林涛从来不知道那对于自己来说是多么的温柔。
听话,自己说的每一句话要求的每一件事他从来没有拒绝。
会持家,他会拿着啤酒和苹果找上他,他会帮忙自己做家务,他的到来给家里添了许多人气。
他是先喜欢上的林涛,后才是喜欢上这种人。
林涛不知道秦明心中所想,但这并不妨碍自己将眼前这个守了许多年的人标上属于自己的记号。
秦明的嘴唇看着有些干燥,林涛看了又看,还是没忍住,低头润湿了他的唇。
秦明瞧着这人朝他凑来,眨着眼想了想,没有躲开。
反正自己也渴了。他想。

10.
林涛喜欢秦明。秦明知道。
秦明喜欢林涛。林涛不知道。
林涛不敢挑明,秦明懒得挑明。
留下大宝在那干着急,这年头发狗粮都那么会玩花样。
直到几天前,大宝心血来潮,老秦,要不要我教你怎么套路林涛?
秦明大佛终于舍得施舍给她几眼。
林涛让我问你情感状况,大宝眨了眨眼,到时候你就说你恋爱了。

评论(54)
热度(292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