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斯基

我是喜欢着您的。

【林秦】死神先生

#OOC我的
#网络剧衍生
#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写完感受如我的ID
#之前的表述不是很清楚,所以可能让读者小天使产生了一些误解,对此我很抱歉。我重新修改了一些段落,加进去了一些解释,希望不会给你们造成阅读上的不适。之前那篇因为手机排版出现问题,调试了半天还是不行所以删了重发。如果有意见的话欢迎指出,我会认真回复并做出相应的修改的。比心!

————————————————————

后来,林妈妈回忆说,小时候林涛曾经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结果死神嫌他太聒噪把他送了回来继续为害人间。
喏,她朝林涛头上的一道疤努了努嘴,这就是死神先生给你踹回来的印记。
林涛摸了摸脑门,我怎么没印象。
你自己跟我们说的,结果第二天就忘了。林妈妈翻了翻白眼,一脸嫌弃。
林涛时隔多年再一次觉得有必要验证下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林涛打小就是个熊孩子,掏鸟窝偷牛奶打群架这些事一件也没少做。这天打闹时林涛被人推搡着,一个力度没能把握好,重重地磕到地上,尖锐的石头刺破了他的额头,血哇啦哇啦流了一地。
孩子们哇啦哇啦地吓跑了。
等林涛好不容易从头晕目眩中缓过神来,他看见他的视野中出现了一双脚。他费劲地抬起头向上望,一位先生面无表情地站在他跟前。
两人大眼瞪小眼沉默了一会,林涛率先伸出手,涛涛疼,要抱抱。
先生说,别撒娇,鬼不会疼。
林涛愕然,我已经死了?
他举起自己呈半透明状态的手,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大耳光。
嘿,真的不疼。
没心没肺的林涛很快接受了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只是有些可惜吃不到妈妈说好要做的苹果派。
他又打量起面前的这位先生。
我是鬼,那你就是死神先生咯?
死神先生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没有应声。
林涛不依不饶,死神先生你的高高的帽子呢?
那是黑白无常。
死神先生你走路怎么不会跳?
那是僵尸。
死神先生死神先生!
……
死神先生想,好烦。


林涛跟着死神先生走,死神先生我们这是要去哪呀?
有你回忆的地方,死神先生说。
第一个地方是医院。
刚经历一场磨难的女人带着虚弱的笑容,温柔地抚摸着怀中粉嫩的婴儿。高大的男人站在一旁望着妻儿,眼神中溺满爱意。
这就是小时候的我啊。林涛趴在床边感叹着,真丑。
他伸出手想去擦擦女人头上的汗珠,结果手指却径直穿了过去。
我碰不到他们。林涛撇撇嘴,觉得有些难过。
走吧。死神先生见林涛不舍得动弹,便走过来牵住林涛的手,他的手冰冰凉凉的,冻得林涛打了个哆嗦。
他们来到了林涛的家里。
林涛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大人们的笑声和电视节目的声音夹杂在一起,热闹非凡。画面里的小林涛敲着碗筷咽着口水,鼻子一抽一抽地嗅着空气中弥漫的阵阵菜香,视线时不时瞄向厨房。
林涛又想起了自己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的苹果派,平时都是自己先啃一大半然后剩下的爸爸和妈妈分,这一次没有自己帮他们吃,那么大的一个派,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完。
吃不完扔了多可惜,不知道能不能托梦让他们烧给自己。
于是他这么问了死神先生。
死神先生丢给他一个关爱傻子的眼神。
第三个场景是学校。
林涛是校园里的小霸王,成绩差,爱捣蛋,是让一众老师都头疼不已的问题学生。而他偏偏又生得一副好相貌,漫不经心的一笑都能引得无数少女春心荡漾。
瞧瞧小爷我这人气。林涛挑眉,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说罢视线一转,眼前出现了一个狗洞。
小林涛正灰头土脸地从那里钻出来。
那些人知道校霸为了逃课曾忍辱负重爬过狗洞吗?死神先生学着林涛的样子挑了挑眉,抿着嘴似笑非笑。
林涛面红耳赤,梗着脖子说大丈夫能屈能伸。
正说着,一个小女孩朝林涛迎面走了过来。
林涛的身体在一瞬间僵直,不敢动弹一分。他眼睁睁地望着女孩朝自己越走越近,再眼睁睁地看着她穿过自己的身体,向远处走去。
林涛低下头,声音软软绵绵透着委屈,我还没来得及跟她说我喜欢你。
你喜欢她?死神先生难得柔和了声音。
喜欢。林涛郑重地点了点头,她长得特别好看。
死神先生想抽上一刻的自己一巴掌,叫你多嘴。
林涛不知道死神在想着什么,所以他又接了一句:死神先生我也喜欢你。
夸我长得好看还真是谢谢你。


最后一个场景是林涛死去的那一幕。
林涛看着自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缓缓地倒下,两只手胡乱地在空中甩动,像一只扑腾起飞的鸡。他的嘴巴一点一点张到最大,然后在轰然倒地的瞬间啃了一口的泥。
哈哈哈哈哈。林涛笑成个傻逼。
他扭头望向死神先生,死神先生还是那副淡然的模样。
死神先生不会笑吗?
死神先生没有吭声,就在林涛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听到从死神先生那边轻飘飘传来的一句:
死神没有情感。
原来是这样。林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你也不会哭咯?
不会。
吃辣椒也不会?
……
死神先生的头上冒出了青筋。


画面在林涛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戛然而止,与此同时眼前的幻象统统消失不见,林涛的世界中只剩下灰蒙蒙的雾气和死神先生。
林涛意识到这是在告诉自己应该走了。
于是他说,死神先生,请让我好好看看你。
然后就见高高的死神先生缓缓蹲了下来,与他四目相对。
林涛这时才终于看清了死神先生的模样。
哎呀哎呀,死神先生长得真好看。他想,和鬼故事里描述的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
林涛觉得看不够,又伸出手摸摸死神先生苍白的脸颊。摸了脸蛋觉得还是不够,就凑上去亲了下死神先生冰冷的嘴唇。
死神先生我想把温暖给你。
死神先生的眼睛无波无澜,你也是个没有温度的小鬼。


小鬼吐了吐舌头,问道那我现在是该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他也没等着回应,便自顾自地说下去,我觉得我应该上天堂,我今天还扶老奶奶过马路了呢。
虽然我昨天刚惹毛了她家的猫。
死神先生打断了他这些不着边际的联想,伸出手指向不远处凭空出现的一扇门。
死神先生告诉林涛,走过去就是轮回了。
林涛点了点头,迈开步伐就准备向前走去。
林涛。死神先生突然扯住了他,这是死神先生第一次喊他的名字。
林涛,你想不想过去?
我不想。林涛摇了摇头,一点都不想。
但是我已经死了。
死神先生又问,那你想不想回去?
林涛闻言望向死神先生,死神先生的身影在雾气中影影绰绰,好似随时都会与之融为一体。
林涛觉得自己好像要被丢下了,赶忙一把抱住死神先生。
想,但没了你我不敢走。
死神先生还是面无表情,然而细看之下他的眼里泛着柔和的涟漪,我陪你一起。


一声“嘀”的长响中,心电图变为一条直线,但很快又挣扎着跳动了起来,病床上,那个本已无生命迹象的人睁开了眼睛。
是死神先生送我回来的!这是林涛醒来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他还握着我的手。林涛望向自己的手边,冰冷的触感还残留着,而那个人却不见了。
死神先生呢?
林涛心下慌乱,对着空气胡乱抓了几把,他没能找到死神先生,视野中只剩下一片虚无。
死神先生!死神先生!
他又急促地喊了几声,忽而顿住。
死神先生……是谁?


你这傻孩子说什么胡话呢,别是把脑子摔坏了。坐在一旁守了三天三夜的林妈妈翻了翻白眼,一脸嫌弃。
林涛觉得有必要验证下自己是不是亲生的,但在此之前他还需要搞清楚一件事情。
他扭过头问妈妈,我怎么会在这里?
是秦明救了你呀。妈妈说。
秦明?林涛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瘦小的身影。
不甚清晰的印象与记忆中逐渐模糊的面孔重叠,化作一副冷冷清清的眉眼。
是了,就是秦明。


死神先生为什么会是死神先生?林涛还和死神先生待在一起的时候,曾问过这么一个无厘头的问题。
那时的死神没有回答。


死神也是死去的人,但他在死去后失去了情感,无法转世投胎。他引领着一个又一个的灵魂进入轮回,而他只能站在原地等待着下一个亡灵。死神救得了别人,却没有人来救赎他。
死神曾经也这么以为,直到一个小鬼的到来。
小鬼很聒噪,让喜静的死神先生很苦恼。
小鬼很爱笑,让冷漠的死神先生也忍不住想要勾起嘴角。
小鬼亲了死神先生一口,这个吻的温度烫得让死神先生有些心惊。
死神先生发现自己开始恢复了人的情感,得到了感知温度的权力。小鬼是死神先生的救赎,他给了死神先生成为人的资格。
死神先生看出小鬼不想死去,刚好,他也不愿意让小鬼死去。而小鬼已死,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所以死神先生用自己转世的机会,回到了小鬼的过去。
他出生在秦家,单字一个明。
林涛死去的时间点没有秦明,而如今秦明成了他的变数。在林涛出事的那一刻秦明及时出现在那里,秦明救了他,林涛活了下去。为了使秦明存在成为合理,时空自动弥补了这个世界人们对秦明的记忆。林涛关于死神先生的记忆也在看见秦明的那一刻被时空规则彻底抹去,他所记得的只是真真正正活着的秦明。


只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林涛在盯着秦明看时,突然说了一句:秦明,你长得好像一个人。
他说,有点像他的死神先生。
他突破了时空的限制,终究还是认出了死神先生,认出了为他而存在,也让他存在于这个世间的秦明。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