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斯基

我是喜欢着您的。

【林秦】林队文艺不过三秒

#OOC我的
#网络剧衍生
#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一口挺甜的玻璃渣?
#竟然忘记打tag了我是有多蠢(手动再见)

————————————————————

林涛很清楚自己和秦明职业的危险性,他曾经设想过无数种自己死亡时的情形。
自杀谋杀暗杀情杀天杀精尽人亡等等,这些他都想过。
后来他想,还是让秦明先行离开吧,可不能丢下秦明孤零零的一个人。
秦明是上天赐给林涛的宝,林涛小心翼翼地守着他,磕着碰着都要抱在怀里哄半天,虽然他的宝完全不领情。这又让林涛兀自担忧,秦明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自己宠得了这一时,但没了自己以后谁来这么护着他的宝贝。
这人本来就很孤独的来到这个世界,怎么还舍得让他独自一人磕磕绊绊地走下去。
所以林涛把对死亡的设想转移到了秦明身上。
自杀谋杀暗杀情杀天杀精尽人亡等等,这些他都没想。
可得要让他舒舒服服的走。
林涛又想到自己,秦明离开后我就去娶个姑娘吧。
他想着姑娘的样子,冷清的眉眼,薄薄的嘴唇,鼻尖有颗小痣。该死,这姑娘怎么长的跟秦明一个模样。
罢了罢了,林涛垂头丧气,有老秦一个就够我受的了,怎么还扛得住这么一个姑娘。
更何况,这世间也再找不到第二个人如秦明,这般称他心意,这般叫他欢喜。


林涛这一生有很多不如意,但这次老天顺了他的心意。虽然这份如意顺得他有些措手不及。
秦明是在睡梦中去世的。
林涛一觉醒来发现今天睡得格外的沉,秦明没有像往常一般叫他起来晨练,因为他也在沉睡。
正做着一个不会结束的梦。


林涛怂,好话可以天天当着面说,坏话只能趁秦明睡着时讲。
平时他都是绞尽脑汁才挤出那么一两句,像是秦明多看了新来的女同事两眼,秦明在外人面前怼他不留情面等等。
然而他发现今天的秦明哪里都看不顺眼,于是憋着一口气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老秦我可得好好说道说道你。
整天喊我早睡早起的,自己却赖床了,你这可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还有你订的两人一年份的牛奶,我说我不要时你还说帮我喝呢,看吧现在还不是我一个人全包了,每天喝两瓶可不得撑死我。
我的衣服你还没帮我做好呢,磨了你好久你才同意做的,你不是完美主义者吗,怎么做一半就扔那了呢,看着我都觉得怪难受的。
大宝昨晚还打来电话约我们出去聚聚,你昨晚早早就睡着了我就想着今天再来问问你,你看你看这不就得失约了吗,大宝又找着理由来怼我了。
秦明,秦明啊。
林涛还想继续说下去,但嗓子眼像被一团棉花堵住,每说一句就膨胀一分,最后把他的声音挤得只剩下几声细细的呜咽。林涛埋头看了看秦明,揉了揉他已经冰冷僵硬的手,叹着气把它塞进被窝里。
回去的路上千万别冻着。


秦明的葬礼上,大宝来了,那个曾经满脸胶原蛋白,笑起来青春洋溢的小姑娘现如今已经变成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婆婆。
皱巴巴的老婆婆喊着同样皱巴巴的老公公叫涛涛,这让林涛感到有些滑稽。
林涛挺庆幸,秦明不是死于意外,也不是死于伤痛,他是寿终正寝。
他一点也不伤心,甚至有点想笑。
前来追悼的人们看着这个老人坐在角落里费劲地笑着,都觉得难过,他们以为林涛疼傻了。心疼的。


办理完后事,林涛开始整理秦明的遗物。
他在衣橱的角落里发现了一本泛黄的笔记本。
老秦啊老秦,藏了这么久,还不是被我发现了你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林涛暗戳戳地想着,吹了吹莫须有的灰尘,小心翼翼地翻开封面。
下笔的力度把握得恰到好处,一笔一划都保留着那人身上清冷的气息,这是秦明的字迹。笔记内容严谨而无趣,像那个人带给旁人的感觉一样。但林涛看得津津有味,跟看故事书一样停不下来。
直到他翻到一页,上面的文字让他顿住。
这是一行被狠狠划掉的字,上面写着,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
林涛不清楚秦明划掉的原因。真希望是因为自己,他想。
然后林涛拿起手边的笔,多年过去了,他的字还是如狗爬般难看,但他一笔一划都写得极为认真。
他写,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都抵不住岁月无情的洪流。
第一秒他刚写完这句话,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难得文艺了一把,睡意便像涨潮般一阵一阵地向上卷来。
林涛到第二秒时才感到疲惫,他忽的意识到自己已经这么老了,于是他也不准备反抗,放任腐烂自脚底升腾而起,扯断他衰老的脉络,灭绝他鲜活的气息。
他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他的呼吸悠长而轻微,直至第三秒消失殆尽。
失去知觉的手握不住笔,笔由于惯性在日记本上轻轻一滑,滚落在地。
真巧。
把林涛刚刚写下的字浅浅地划去。
岁月的洪流没有将一切毁于一旦,它没让这两个相爱的人分开多久,它使林涛紧随着秦明的脚步,让他们在永恒的时间里,重新相遇。


你好,我叫林涛。


我是秦明。


评论(22)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